2号至今已过5天,大家所关心的BZZ依旧是没有任何的消息!导致现在大家都是在抱怨,说它是什么“天亡”级垃圾项目,参与的人基本上已经放弃,目前也已有矿商开始进行BZZ算力清算并退还资金,或者是置换相对应的FIL算力!
自七月底Swarm发布更新Web UI之后,已经摒弃了之前的Bee有效节点幸运值机制,而是采用热数据存储的方式。Swarm参加巴黎的以太坊会议也提到,之后Swarm 网络的 Bee 节点的内部工作原理是分布式储存热数据。
Swarm网络当前采用的是热数据存储,做的是内容转发这个服务,所有的节点收益都是来自于用户,这一点官方人员在巴黎的会议上举例讲解的非常的清楚。现在大家最在意的点无非是挖矿的效益,由于Swarm没有筑币分发这个过程,所以矿工的收益将全部来自于用户。目前全网节点近90万个,而且每天还在不断的增加新节点,而2号才刚开始用户肯定没那么多,并且又有这么多的节点,可想而知这个收益肯定是微乎其微的。就像路上突然增加90万辆出租车一样,而只有几个客人的话,出租车肯定是赚不到钱的。放在Swarm上来说就是其经济模型不成熟,项目方一下就把所有的通证(BZZ)都推上市场,这个肯定是不那么好的。
那么BZZ是不是就真的如大家所说的那样是“天亡”级垃圾项目呢?如果项目方认真做事的话,未来的两到三年可能会有大的爆发。理由有以下几点:
目前BZZ还没有上线coinbase、火币等主流交易所,未来上线之后可能会是一种利好。
由于其通证(BZZ)是一次性推上市场的,未来可能会越来越少。可参考以太坊也是经过了大家都不看好的阶段而起来的。
Swarm刚上线用户不多,节点很多收益微乎其微。考虑到成本等因素将来的节点数量肯定也是会逐步下降,届时用户起来节点可接的业务也就越来越多,回报相对来说也就比较客观了。
Swarm网络技术可以分为两层。上层是智能合约,下层是节点层。当前上层是在以太坊上跑,未来或可迁移到Filcoin和波卡上,而节点基本可不用动。到那时需要转发的数据将会越来越多,这个项目也会越来越火热。
当然以上这些都是基于Swarm项目方在真正做事的情况之下做的猜测,具体还要看之后项目方如何做,如果只是想割韭菜的话相信这个项目也走不下去!
关注深圳市XX科技带你了解最新、最前沿的行业咨讯!
